那笔晓猩

一片灯火倒着进了他的眼帘,成了天上的盛世。

今天死神上班了吗【1】

OOC是我的

无脑+玄幻

沙雕预警

无脑预警

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    序

   范丞丞是个死神。

   见过他的都死了,这不是笑话。

  

01

  

   今夜的风好像格外的凉。

   范丞丞不合时宜地打了个喷嚏。拢拢自己轻薄的单衣委屈地吸了吸鼻子。

   他走的极轻极缓,脚下圈起了一阵阵阴风,远处幼子的嚎啕大哭夹杂着微不可闻的叹息,四周时常游荡的孤魂也已不见踪迹。

   这个地方,现在真的是连个鬼都莫得了。

   大厅宽敞明亮,即使壁炉烧的吱吱作响,屋内依旧阴寒的可怕。

   范丞丞一步一步走进长廊尽头的房间。

   屋里烧的是他喜欢的松香。如果那个小崽子没有哭的要死要活,范丞丞一定觉得今天不算太糟糕。

  

   那妇人低着头大口大口地呕着血,身侧的小孩匆匆忙忙地替她擦拭干净,范丞丞垂下眸子轻轻地拂上了小孩尚且单薄的双肩。

   修长的帽檐遮住了大半眉眼,依稀可见的红唇也紧紧抿成一条直线。周身的寒气渐渐席卷整个房间。

   妇人蓦然合上了双眼。范丞丞转身就想离去,却猛然顿住了脚步。

  



    蔡徐坤紧紧攥住了范丞丞的衣摆。

   “你…能看的到我?”

    蔡徐坤因着哭太久,话根本讲不清楚。

    范丞丞卸下斗篷回望那个抽抽噎噎的小孩。

   “你告诉我…你看到了什么”

     蔡徐坤哇的大声哭喊,快步跑向范丞丞,紧紧抱住了他的大腿。

     妈的!?这是个什么妖魔鬼怪?能看到我就算了!居然!还揩他油!?

       

   “你叫什么”

    蔡徐坤现在只想紧紧抓紧这个试图带走母亲的人,脑子便不受控地下意识地回答了“蔡徐坤”

       范丞丞看着一旁都成了阿飘还局促不安的妇人轻轻摇摇头。即使他异于常人,也不会轻易带他走的。毕竟规矩就是规矩。更何况,这是他自己定下的。

   打脸这事总不能自己呼呼往脸上甩是叭?



02

  

   蔡徐坤觉得脑阔痛。

   门口那头已经站了半个小时了。

   蔡徐坤旋紧杯盖,放下了还在冒热气的菊花茶。毕竟任谁都不会觉得让死亡使者在门口徘徊是件好事。

    蔡徐坤因着职业的缘故见过不少的死亡使者。跟人一样,他们性格各异,性情也不大相同。但是,第一次觉得,他们之中竟也有呆萌的一卦。

    宽大光滑的黑斗篷罩在那人身上也不见邋遢,忽视他兢兢业业数着秒针的蠢样子,倒也有几分样子。

    “你是新来的?”蔡徐坤倚在门上幽幽地开了口。

     陈立农吓的浑身一激灵,神色慌张地回头看向蔡徐坤。

    “你是不是蔡徐坤昂?”

     蔡徐坤在想,他该不该回答。毕竟一个死亡使者问你的名字,总归不会是好事。

     “所以你真的可以看到我们喔?”陈立农也没在意他的沉默反倒自顾自地说起话来。

     “我还以为前辈唬我的,没想到真的有活人可以看到我们喔?”他的声音是男性中少有的软糯,夹杂着南方独有的腔调显得格外好听。

     蔡徐坤到底是忍不住提醒“别扯了,你看看,时间是不是快到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 是了。刚刚还跟他侃侃而谈的少年下一秒就没了踪影。蔡徐坤轻呼一口气,理了理衣领继续回到办公室整理病历,八点还得查房呢。

   

    03

     日子好像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过着。

     有一个算毛病又不算的问题,陈立农比蔡徐坤闲的多。

    “因为我还在实习鸭~而且你们那么给力~~我们只能被迫无所事事啦~~~”

     蔡徐坤笑的眉眼弯弯难得话多了起来“我的老师说过,医生就是在人类拥抱死神路上的减速带。”

     陈立农抱着橘子眯着眼睛乐不可支笑了起来“坤坤你老师错了哦~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抱死神的。”

    “死神大人是不会轻易下界引渡的喔~~”

     说起死神,陈立农眼中闪着少有的亮光, 那是他的神。

   

      “那你们等于是死神的小弟?”蔡徐坤开始吐槽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陈立农支着脑袋想了很久,实在找不出词语来反驳,只能无奈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 蔡徐坤低声说了句抱歉,瞧了一眼墙上的电子钟,快步往手术室去了。

     倒是陈立农看着手中的名簿有些惆怅,这个不就是等待蔡徐坤手术的那个病人嘛。

     这一天天的都是什么事阿。

     “准备关腹…”蔡徐坤现在真的一点也不想看见飘飘忽忽的陈立农。

  

      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有趣的灵魂两百多斤。

       所以陈立农的镰刀,断了。

       然后,有趣的两百斤跑了。

  04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,你的结业考核怎么过的?”

     正待陈立农一脸无措的时候,一个磁性清冷的声音缓缓扩散在这并不算宽敞的空间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陈立农心想,完蛋了。镰刀保不住了。

    几百年都不巡视的范丞丞气的炸了毛。恨不得把那个蠢货暴打一顿,但是看着一脸歉疚的陈立农一时之间也说不出重话。

   “你导师是哪个?”范丞丞看着斗篷旁sss+只觉得脸疼,脑子疼,全身都疼。

    黄明昊跟王琳凯都不着调,一时之间范丞丞也不知道哪个当导师更离谱,带了个这么个…活宝。

    陈立农在想这时候要不要卖队友,下一秒身体很诚实做出了回答“是…亡灵执事。”

   “我知道了…所以你还呆在这干什么?等着我抱你回去?”范丞丞想把这货跟他导师黄明昊圈巴圈巴打包扔进鹜渊。

    几秒钟,陈立农就没了踪影。

   “还好幻影术还算可以,要不然我非得…”

     蔡徐坤觉得四周挺冷的。毕竟周围的人除了他都一动不动。有一点点瘆人。而且那人还突然不讲话了。

    范丞丞一步一步走向蔡徐坤。这孩子长大了,还怪好看的。跟小时候不太一样,最起码没有吓的两腿哆嗦了。不过可能不记得了我了叭。

    范丞丞是真的不要脸。明明是他自己拿走人家记忆球的,现在一脸苦情戏女主脸,嗯,想让人亲哈哈哈哈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脸已经笑僵了。

     他有点拿不准这个陈立农毕恭毕敬的男人会对他做什么。

     范丞丞掀开了帽檐,看着一脸怔愣的蔡徐坤打开了话匣子“我想,我可以在你家借住一段时间吗?”

   蔡徐坤心想着我能拒绝吗?强买强卖嘛这不是。面上还是庄重点着头。

     被生活磨平了棱角,同样会被死神磨平棱角。

    生活总是不易的。跟死神共处一室的殊荣也不是常人能有福消消受的。

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86)